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 Content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1-18  作者:盛诗俊 夏禹  阅览次数:174次  责任编辑:张鸣朝

1114日下午,文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20197班团支部在文学院二楼大教室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戏剧与影视文学教研室全体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年级的年级学生干部、团支书、班长等前来观摩。活动由孙子惠和祝福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采用比赛形式,共设置七个环节,将团支部的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名同学只能参加其中一个环节的比赛。通过合理安排同学们最擅长的项目及演讲、朗诵、歌唱、知识抢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对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凝聚力。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对每个环节两组同学的表现进行打分,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用奋斗锻造无悔青春”环节,两组同学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思维开阔,或引经据典,或引人深思,体现出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的豪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用传统文化浸润青春”环节,每组选出十名同学参加竞赛,分为爱国诗词接龙“飞花令”和国剧知识抢答赛。在“国”字飞花令中,同学们吟咏出了一系列如“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名篇名句,展示了文学院学子深厚的文学积累和文化素养。在“用爱国情怀激荡澎湃青春”环节,两组同学各派代表演唱爱国歌曲,美妙的歌声引起全场共鸣,大家情不自禁地也跟着唱了起来。在“用梦想抒写魅力青春”环节,两组同学分别朗诵爱国诗歌。在“用镜头记录信仰青春”环节,两组各派出一名同学讲解一部自己最喜欢的爱国题材影片。在“用墨香氤氲故事青春”环节,每组一名同学分享了今年获茅盾文学奖或曹禺戏剧节最佳剧本奖的作品。在“用实践充实无畏青春”环节,两组同学不仅进行了组间竞争,还分别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文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教研室主任裴萱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他首先赞扬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形式,称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色彩缤纷”。其次,他认为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大特色是“把活动和学科专业的特点有机的结合了起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前行。

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宣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比赛结果,并认为两组虽然有分数差异,但表现同样优秀。党委书记葛本成赞扬这次活动是教工党支部支持帮助团支部的优秀范例,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据悉,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将其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出彩的青春华章。本次活动在内容上的创新也丰富了团日活动的形式,为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拓了工作思路,具有良好示范带头作用,有助于文学院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商学院2019年举行“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