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委概况 > > 组织架构 Content
组织架构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组织架构

时间:2023-12-25  作者:  阅览次数:173284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部门

职能

团委直属机构

组织部

负责拟定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的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负责团情数据统计、共青团评奖评优、团费收缴等具体工作。

宣传部

负责学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负责全校共青团的宣传阵地、宣传队伍建设;负责联系沟通校内外其他宣传部门工作,具体指导河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工作。

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

负责统筹安排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具体负责“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

社团部

负责全校社团建设与管理工作,具体指导河南大学社团联合会建设和社团文化发展。

青年媒体中心

河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负责全校团学媒体运营及团学宣传工作,遵循媒体发展的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创新,着眼于未来,着手于实际,努力实现服务团学工作、服务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深入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第二课堂综合素质

            认证中心

负责管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记录大学生在校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校园文化活动

          指导中心

指导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帮助提升校园艺术品味、引导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向创新化、多元化、品牌化、健康化发展进而促进我校学术学风健康发展。

学生组织

学生会

河南大学学生会(简称河大校会),以全校本科学生为依托,坚持贯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研究生会

河南大学研究生会服务于全校研究生,以活跃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群体全面发展为主要任务,实现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学生社团联合会

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全校各类学生社团的联合体,负责组织、管理、监督全校各学生社团在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以及章程规定范围内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同学的学生生活和校园文明建设服务

青年志愿者协会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广大青年组成的全校性的志愿服务组织,协会坚持“让爱心永驻校园,用真情奉献社会”的活动宗旨,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原则,具体负责全校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