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迈阿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课

时间:2018-12-21  作者:张泽轩 薛天楠  阅览次数:113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2月20日,“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课于迈阿密学院202报告厅正式开讲,由迈阿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开展。迈阿密学院各个专业中的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团委学生会中的学生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到场培训人员共计140余人。

首先,杨彩云由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五月四日在北大的座谈会入题,向学生展示了我国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强调了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是新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她号召在座青年学生:“完善自己、强化自己、提高能力、培养本领。”

 

8015

 

紧接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的讲话“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向同学们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教育的高标准、高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解读了何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E633

 

思政教育的日渐丰富,深刻反映出国家对于学生政治教育的重视;而杨彩云对于宗教信仰、意识形态问题的分析,体现出我国社会文化较强的包容性。同时,作为共青团员或预备党员的青年,要坚持科学与无神论。

 

5378

 

最后,她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向在座各位同学提出殷切期望: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立志高远、求真务实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青马班第一课圆满结束了。迈阿密学院青马班第一节课的圆满成功,为今后课程的顺利展开起到了良好的奠基作用。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是党和国家事业得以长远发展的坚定力量。迈阿密学院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将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赵柳鑫作品入选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高等院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文献展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张玉滚先进事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