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土木建筑学院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赵柳鑫作品入选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高等院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文献展

时间:2018-12-22  作者:张豪 李朝阳  阅览次数:118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高等院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上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建筑学院16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赵柳鑫的作品《婺源乡愁》成功入选本届年展。



《婺源乡愁》是一幅尺寸为38×27cm的水彩画。2017年暑假,赵柳鑫在婺源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写生实习。婺源风景优美,文化氛围浓郁,赵柳鑫于青山绿水中,体会江南风韵,离家在外,又有漂泊之感,于是在雷雪梅老师和柯宏伟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这幅画作的创作,后经美术学院毛凌风老师和土木建筑学院范飞老师的协助,最终完成了这副山水与建筑俱显其美的画作。该画于2018年8月投稿参加2018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并成功入选。


       


赵柳鑫认为,作为一名学设计的学生,一定要重视训练手上功夫的美术基础课。他进行画作创作,并非是出于参赛的目的,而是为了通过习作的过程,让自己对绘画的透视、结构、明暗技巧运用更加熟练。


       


威尼斯双年展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所包含的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建筑双年展分单、双年分别举行,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等并驾齐驱,堪称国际展示当代艺术的最高殿堂。年展中的入选作品,皆是具有极高专业水准的精品之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年展共邀请教师作品 43 份、入选学生作品 67 份。


上一条:经济学院青马班同学赴刘少奇开封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迈阿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