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三)

时间:2022-01-26  作者:项雅轩 孙文斌 王浩  阅览次数:443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寒假返乡的临床学子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奋战在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也描绘出青春最好的模样。

2020级研究生李恩(河南省人民医院)

      1月8日晚,“医师第二批次社区核酸筛查工作群”群公告显示:“明日7:20在经二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集合,7:30出发,8:30正式开台……”。第二天,我们一行10人按时集合,乘车前往花园路工业园区设置的两个站点。在护士长和其他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顺利穿戴好防护服,做好充分的个人准备后便投入了工作。在下午4点左右,工业园区2000多名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我很荣幸这次可以参与到抗疫大军中,拥有了这难忘的经历。防护服隔开了病毒,却阻隔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爱,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我相信,我们都是在向阳奔跑。




2020级研究生梁超凡(河南省人民医院)

      1月5日早8点,接到张晓菊老师的号召,我成为第二批志愿者,立即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身为呼吸科的研究生,我要承担核酸采样任务,直面病毒;身为学生党员,明白这是一份属于自己责任!到达目的地后,经过紧张地准备,我们开始了连续5个多小时的采样工作,在将样本交上去的那一刻,疲惫和荣耀一同涌上心头。在亲身经历了核酸检测工作后我也深刻体会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




2020级研究生张国辉(漯河市中心医院)

       作为河南大学暨漯河市中心医院的2020级研究生,我明白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主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所谓“不当‘大白’不知防控难,不做‘一线’不知病毒凶”。每天清晨,我需要6点起床,潦草吃完早餐,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奔赴采集点,不断采样。快一点,再快一点,我总是默默催促自己。尽管双手屡屡冻肿,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小小贡献,我的心里仍是火热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2020级本科生夏少聪

       我是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大流乡夏庄村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村门口“站岗”,了解村民的外出动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加重疫情的因素。我认为,身为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出表率,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役做出贡献。




2020级本科生王帅柳

       在志愿防疫工作中,我需要在村支书的组织下帮助村民完成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为后续全民核酸检测的进行做准备。由于工作量较多,我需要早早起床,跟随村支书和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调查,询问并登记村民们出行和健康状况,天气寒冷,但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与充分理解,让我们感受到别样温暖。




2020级本科生刘国奇

       我陈庄镇乡政府综治服务中心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完成居民流调任务。由于临近春节,在外务工人员和外地上学学子流动巨增,另外也有许多人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所以我们这次工作数量大,任务较复杂,但是经过我们不懈努力、昼夜奋战,本次任务圆满完成。我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为战胜疫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青春抗“ 疫 ”,志愿无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人人都是参与者

人人皆是战斗员

我们皆向胜利奔跑

定能迎来美好春天

 


上一条: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四)
下一条: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二)——昔日受助学子,今朝抗疫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