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团支部开展“勿忘家国耻,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27  作者:李冰洋 吴继萍 赵芳平  阅览次数:173次  责任编辑:李海燕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号召广大团员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101团支部在综合楼308教室开展了“勿忘家国耻,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冰洋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冰洋播放 “我们一起走过84年”的视频,让同学们从视频中直观感受时代巨变与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李冰洋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意义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团员代表张馨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勇担时代使命,珍惜与维护世界和平。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最后,李冰洋号召全体同学要铭记历史,赓续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青年团员对于国家公祭日的了解与认识,有力引领青年团员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助力考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