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党员宣誓大会

时间:2017-06-06  作者:新闻作者:付琛 胡毅飞 蒋言笑 摄影:姚兴宇  阅览次数:510次  责任编辑:李平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院在6月5日中午于金明校区23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员宣誓大会。我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兴良,我院党委书记关合凤,院长赵新顺,党委副书记李从国,副院长牛娴、康天峰,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初,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王芃,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多名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宣誓大会由李从国同志担任主持。


  1497515806721212.png


本次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新党员入党宣誓由我院学生工作部主任、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詹晓燕同志领誓,全体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现场老党员同志也庄严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言。

随后,分别由我院毕业生党员代表2013级中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雎晓莹同志、预备党员代表2014级中美统计学专业的郭舒凡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16级中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郭少博同志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党组织和学院领导、老师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并提出以后要以更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更积极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其中,雎晓莹同志表示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的宗旨,将“两学一做”常挂心头,保持自己对党的坚定信仰。郭舒凡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历程,他讲到,在各种形式的党课活动不断激励下,入党这条路看似漫长,实则短暂。郭少博同志则表达了对已入党前辈的景仰之情,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会紧跟前人足迹,学习优秀精神,争取早日受到党组织的认可。

接着,我院党委书记关合凤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所有同志应牢记自己的承诺,不断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对毕业生党员讲到,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淡化,踏上纷繁复杂的社会才是对共产党员品质和意志的真实考验,希望大家在毕业后能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把河南大学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扬四方。她又对在校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对人真诚,踏实做事,勇于付出。二要明确自身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发展,共同进步。三要注重实践,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培养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发挥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师生,促进发展的骨干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最后,她表示今天的入党宣誓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活动,必将鞭策和激励我们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前进。关书记对党饱满的热情引起了台下全体党员的共鸣,现场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1497515848360348.png


此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兴良同志高度肯定了这次党员宣誓大会,他相信此刻在场所有人面对党旗宣誓时,知道心中应坚守的信念,肩负的责任以及我们必须付出的努力。本次活动,对新党员来说,提供了一个对党有更深入了解的机会,对老党员而言,则重新牢记了自己的使命。随后,他对在场全体党员给予了殷殷期盼,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在各自学习、生活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497515875137856.png


仪式尾声,全体起立,伴随着肃穆的国歌声,本次宣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宣誓大会作为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来临之际我院的隆重献礼,是预备党员庄严表达自己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将成为新党员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上一条: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