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经济学院举行“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7-11-03  作者:高航  阅览次数:173次  责任编辑:李平

在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同时为庆祝我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经济学院团委根据学校要求,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学习内容,结合十九大重要精神,开展了“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团日活动。

17级国贸专业团支部的团员们观看了“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相关视频以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和校长宋纯鹏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相关PPT。随后,大家自由发言,各抒己见,畅谈收获。

17级金融学类专业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由团支书宣读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和校长宋纯鹏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团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所听所想。随后进行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团知识的认识。


166EC


16级国贸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以“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为主题的演讲、朗诵比赛,使本次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更富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团员们用慷慨的文字、激昂的声音表达了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热情。


19C95


各团支部在团日活动的最后组织团员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宣誓等活动,以洪声呐喊表明自己作为团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各支部活动结束后,团支书填写了《河南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带领大家积极进行活动总结,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着重思考与自身切实相关的问题,重点总结所学的会议精神,尽快落实于学习、生活,展现学习成效。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但有利于发挥团组织的、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团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青春的形象、更加良好的风貌、更加积极的作为,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去。


上一条:团省委、省学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情唱河大梦”系列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