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团省委、省学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11-07  作者:高琪 摄影:韩映雪 赫子凡  阅览次数:189次  责任编辑:李平

11月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省学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顺利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我校团委书记翟新礼、黄河水利学院团委书记李聪、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宋鲲鹏出席本次会议,各校级学生组织团干部、开封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11月4日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走进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时的视频,参加座谈会的团干部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陈省长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新礼就聆听省领导在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发表讲话。他说,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政治任务。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青年人成长奋斗的指南。目前国家和领导对青年、青年工作十分重视,省长陈润儿也对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校学子要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深入学习新思想,端正学习态度,杜绝形式主义做法,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真正从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描画新时代,书写新华章。

紧接着,学生代表刘宇晗、陈翱翔等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聆听省长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定将“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

随后,李聪和宋鲲鹏分别就自己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了工作汇报。李聪指出,各高校应认真贯彻“思发展,践行动”方针,把“一学一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宋鲲鹏认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需要新媒体展开工作,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与他们的沟通。

会议最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需要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为十九大提出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各高校团委要弘扬首创精神,推陈出新,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带领青年人紧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据悉11月4日,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走进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陈润儿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与师生代表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领人生方向。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