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 疫 ” 无反顾 |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

时间:2022-03-04  作者:各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276次  责任编辑:景梦佳

我校学子在党团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坚守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我是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行政一班的丁盈盈,目前在信阳市固始县沙河铺镇政府当志愿者。

我在6号晚上回到家,7号去咨询了志愿者的事宜 ,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8号就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登记来访人员和车辆的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工作时间是早上的8:00到11:40,下午的2:30到5:30。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工作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政府工作人员热心地把自己的暖手宝、小太阳借给我们志愿者用,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了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温暖。

这几天的工作不但磨练了我的意志,更让我明白了社会实践的巨大意义。有一分热,发一份光,能够为全民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莫大的荣幸。(2021级 历史学类专业丁盈盈)

国际教育学院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主动请缨参加夏邑县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在烟草局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曾在暑假参与过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寒假期间我又一次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协助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常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居民健康情况并在防控卡点对进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在党的教育下,我明白越是在困难危险面前,越能体现一个人的意志和品质。面对疫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定会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做人民最坚实的盾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19级 (中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谢昊宸)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抵御病魔,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联合行动,打起了戮力同心的配合战。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知道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1月7日返回家后,第二天我就加入到了南阳市宛城区东拐社区第三中学家属院的志愿服务中去。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我参加了社区的清洁消毒、向周边区民普及健康防疫知识、跟随社区基层党组织走访社区住户、调查情况、协助测量体温、宣传防控思想等工作。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看到许多志愿服务点都是二十四小时轮班站岗,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又想起了去年面对严峻形势,作为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们“逆向而行”,在年夜饭饭桌上和家人告别,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发扬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大学生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力量。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2019级 (中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罗雨欣)

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郑州,许昌等地发现德尔达毒株感染病例,安阳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形势不容乐观。

我自己在关注家乡情况的同时,也是希望尽可能地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此次支援活动让我感受颇深。疫情当下,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24小时不间断站岗巡视,年轻大学生们看在眼里,动在心里。两年前,我们还是一名高中生,作为党员的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也自愿加入你们的队伍!不管风吹日晒,霜寒雪打,只因我们作为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新一代,理应自请长缨,不负使命!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最后,真心祝愿疫情快快过去,河南挺住,许昌挺住!(2021级 (中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浩)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的这个冬天,疫情再次肆虐家乡,人心惶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当听闻村里在招志愿者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时,我马上报名。

我们这些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全员做核酸秩序,协助村里的人有序进行信息录入。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信息录入的桌前,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不习惯厚手套操作,所以我们没有戴手套,不一会儿手就冻僵了,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完成了核酸采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自信自强,奋勇争先,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级 人工智能专业马凯)

生命科学学院

寒假来临,郑州的疫情防控形势却仍较为严峻。放假后我积极投入志愿工作,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身为志愿者的我积极维护秩序,耐心帮助不太会用智能机的老人。穿上红马甲,觉得自己身上又多了份责任。尽自己的所能,为防疫做出一份贡献,虽然这些工作都微不足道,但我愿意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我会更加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与抗疫知识,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在力所能及之处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社会与国家做贡献!(2019级 生物科学专业杨铭瑶)

在党团组织的带领下我校青年勇担责任,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上一条:抗疫微距 | 崔希尧:执笔执镜传递一线温度
下一条:青春担当,“ 疫 ” 无反顾 | 守护家乡,我辈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