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 疫 ” 无反顾 | 守护家乡,我辈义不容辞

时间:2022-03-03  作者:各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406次  责任编辑:景梦佳

这个冬天疫情再次袭来,我校一位又一位返乡学子挺身而出,投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他们投入志愿队伍的步履尽显吾辈担当,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铸就守护家乡的坚硬盔甲。

地理与环境学院

在我离校返乡的第二天,我的家乡河南安阳滑县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安阳市其他地区陆续有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自愿加入安阳市滑县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协助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参与布置场地、信息采集、维持秩序、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任务。

防控狙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作为地理与环境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 (马嘉玉2019级环境科学类专业)

教育学部

我是郭曼如,今年19岁,是教育学部应用心理学2021级本科生,在安阳市滑县桑村乡郭马厂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我放假回家后,村里刚好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工作连夜完成,我看到了医护人员通红的眼,这坚定了我报名防疫志愿活动的决心。我先是在1月10日下午接受了乡里的培训,在11号早上七点,我便穿上防护服,开始了我的工作——信息录入。起初是电子录入,但后来因为一次登录服务器的人太多而导致服务器崩溃,匆匆忙忙又改成手录。录入信息时,许多人一遍遍问我没身份证怎么办,那个“安馨办”二维码怎么生成的,我都进行了耐心地解释,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解决各类问题。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疫情面前,愿寒冬不寒,温暖依旧;天涯咫尺,你我皆平安。(郭曼如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月9日,由于深圳突发疫情,我们社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返乡的我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发现社区志愿者人数严重不足,于是萌生了参与志愿工作的想法。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之后,我顺利成为了后海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名义工。我的职责主要是引导人们排好队伍,十人一组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要教一些不太会用手机的老年人在“粤核酸”小程序里登记检测信息。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帮助许多老年人学会了如何登记信息,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很好地维持了秩序,加快了核酸检测的速度。当我听到一位阿姨对我说“幸好今天遇到了你,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做”的时候,我便觉得,我这一天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梁欣怡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寒假返乡后,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代表,我积极参与到家乡——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主要服务于怀庆办事处玉溪苑社区,负责社区卡点和监督来往人员登记、扫码和监测体温等工作。在工作中,我经常碰到周围的邻居,那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看到我从邻家小姑娘成长为能为社区做贡献的青年志愿者而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很配合我的工作。

我的家乡冬天非常寒冷,一阵阵的冷风常常呼啸而过,在社区的帮助下我们搭起了防疫帐篷,还有一位老党员爷爷为我们送来电暖炉。

在这个寒冬,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这份温暖来自周围邻居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更来自我们大家齐心抗疫的那颗炙热的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郭澜格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这些天,河南的疫情形势让人揪心,我的家乡洛阳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特别想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为家乡尽一份力,所以当村里发布疫情防控的安排之后,我和弟弟主动去村口疫情防控点值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的工作是对所有的进村人员进行检查。每个人要先消毒,然后再登记信息,包括从何处来、何时进入洛阳,检测体温等等,之后我们会查看他的洛阳健康码和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问题方可通行。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善意的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少扎堆、少出门等等。

作为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琳2019级哲学专业)

自1月8日安阳出现首例奥密克戎病毒以来,各级政府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多种配套措施。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响应市政府号召,在安阳市殷都区许家沟乡相村村民委员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1月11日是第二轮核酸检测,我在上午8:30抵达现场开展准备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才检测完全村1700余人的样本。由于录入系统崩溃的原因,每一个居民采集信息都是手动录入,期间除了中午吃饭时间,一刻都没有休息过。晚上继续在乡政府打电话统计来安人员流调信息,所有志愿者众志成城,没有丝毫怨言,面对一些居民的不友好的态度,冒着电话卡被举报的风险,大家仍旧耐住性子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的解释。

感动的故事还有太多,我们的任务还在继续,请党放心,家乡的安全由我们来守护!(王振东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新冠疫情的变动时时刻刻地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团员、一名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父亲单位太康县龙曲镇政府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发放通行证、采集信息和出行情况,后来我也协助进行全面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工作过程中,民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和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虽然我们的岗位普通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很荣幸能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沈彤2021级公共管理类专业)

守护家乡,防疫有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勇担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们相信云散日出的一天就在前方,加油!



上一条:青春担当,“ 疫 ” 无反顾 |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
下一条: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疫情虽险,我们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