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疫情虽险,我们从未缺席

时间:2022-03-03  作者:临床医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272次  责任编辑:景梦佳

青春担当 “疫”无反顾

2022年伊始,当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来,我校许许多多医学专业的师生放下返乡的行李,穿上防护服、红马甲再度集结,逆行出征!疫情虽险,我们从未缺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等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在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 《致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红马甲”志愿者突击队。

就这样,一群“红马甲”青年主动放弃休息,奔赴在全院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筑起一道抗疫攻坚的 “青春长城”。

工作内容:

在门诊大厅认真做好病人疏导和导医导诊工作

志愿者协助就诊患者扫“双码”,做好信息登记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提醒就诊患者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协助建卡、充值等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支援郑州——淮河医院,怀着使命与担当再出发。

1月6日14时20分许,淮河医院接到指令,迅速派遣人员赶赴郑州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到“出征令”后,医院迅速响应,召集人员、调配车辆、协调物资……半个小时后,60名来自医院各科室的护理人员在北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曾参加过武汉抗疫的孟锦博说:“这是我第三次参与核酸检测支援任务。作为一名团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共同扛起防疫责任。”

1月9日是支援郑州的第三天,累计完成了近9万人次的核酸采集。消毒、采集、再消毒、再采集……即使寒风刺骨,防护服内外温差悬殊,但是医护人员们没有一声怨言、没有一丝退却。我们的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守住郑州,守住家园!1260万人,6个小时完成核酸采样、平均每小时210万人、每分钟3.5万人、每秒钟538人!“郑州速度”的背后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决心!更是河南人民向新冠病毒发起的“挑战书”!这就是河南抗疫的速度,也是淮医人的速度!

厚厚的防护服下,也许你只能看到我们的眼睛,也许你不知道我们是谁,但是防护服下的我们却知道我们在为谁战斗!寒冷冬日里,我们勇往直前,疫情肆虐下,我们从不言退,奋战疫情,我们一直在路上!

医学生榜样事迹

临床医学心内科 2020级研究生李恩:向阳奔跑下的“郑州速度”

1月8日晚,微信来电,“医师第二批次社区核酸筛查工作群”群公告显示:“明日7:20在经二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集合,7:30出发,8:30正式开台……”。

第二天,我们一行10人按时集合,乘车来到了花园路工业园区设置的两个站点。医院暖心地提供了护手霜和暖手宝,社区提供了电暖扇。在护士长和其他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顺利穿戴好防护服,做好充分的个人准备后,便投入了工作。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管大人还是小孩,他们都很配合,检测过后耳边还时常响起“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的声音。在下午4点左右,工业园区2000多名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我很荣幸可以参与到抗疫大军中,拥有了这难忘的经历。

寒冬虽冷,但疫情下的郑州速度,却让每个郑州人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安心。抗疫全线上,我们见证了太多温情的时刻,一句祝福,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杯热水……时间犹如按下快门一般,记录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勾勒出令人动容的画卷。防护服隔开了病毒,却阻隔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爱,当身穿防护服的那一刻,我相信,我们都是在向阳奔跑。

临床医学 2020级研究生梁超凡:“疫”去不复返,春暖花又开

1月5日早8点,接到张晓菊老师的号召,第一批志愿者已经出发,由于人手不够,还需要派遣人员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我身为呼吸科的研究生,深知这个任务的与众不同,同时身为学生党员,更明白这是一份属于自己责任!

到达目的地,穿戴完成后我们便一同前去采集点。检测点早已排起了整齐的长队,我们在了解自己的任务且充分准备后便开始工作了。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采样工作,在将样本交上去的那一刻,疲惫和荣耀一同涌上心头。坐上返程的大巴,我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

1月7日再次号召志愿者前往,我毅然决然地选择报名,为了抗击疫情,也为了这个城市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郑州这座城市一直被人们守护着,不仅有不畏风险的医务工作者们,也有着遵纪守法的公民们。

我相信,寒冬里的疫情一定会尽快消散,到时郑州必将迎来明媚春光。这个温暖而令人骄傲的城市终会战胜疫情!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我校青年一起用果敢有力的青春行动积极加入抗疫志愿活动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展示出青春逆行的担当!



上一条:青春担当,“ 疫 ” 无反顾 | 守护家乡,我辈义不容辞
下一条: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白、蓝、红是我校青年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