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白、蓝、红是我校青年的行动

时间:2022-03-03  作者:各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321次  责任编辑:景梦佳

青春的颜色总是五颜六色的,疫情之下我校青年身着“一线白”、“防护蓝”、“志愿红”,成为抗“疫”路上的一抹抹靓丽的身影,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担当、青年责任。

一线白

自1月6日回家后,我加入了我们村的志愿队。我们村位于河南省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村,是郑州与开封的交界处。7日早上天刚亮,我们村就开始积极准备做核酸所需要的场地,然后开始通知各家各户准备做核酸,不一会儿,村民就陆陆续续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我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村民查验二维码。我们村人比较多,设置了三组检测点,其中一处在户外,看到医生在寒冷的户外坚持为群众做核酸,敬佩之情由心而生,后来我们送去了一台电暖扇。从心底敬佩那些医护人员。第二次核酸检测,我负责对场地消毒,每个一段时间就要对现场进行酒精消毒。身穿防护服的我,切身的感觉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愿疫情早日结束。(人工智能学院 2020级 任胜杰)

我是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一名硕士研究生,面对再度来袭的疫情,林州市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白衣战士们承载着光荣的使命,再次奔赴战场。中卢寨村委会领导干部们保护着我们的家乡,从清晨到黑夜,与寒风为伴,他们不辞辛苦,恪尽职守的态度,深深地感动着我。作为90后的新生力量,为家乡添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2022年1月10日,我如愿成为了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从村口站岗宣传防疫知识、控制人员流动,再到协助村委会和医护工作者们为家乡父老乡亲进行核酸检测,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当穿上防护服和隔离服的那一刻,我脑海闪过的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逆行”的背影;当跟随村委会领导干部们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襁褓中的幼儿做核酸检测时,我被这些基层干部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我为自己生在红旗下而感到骄傲,也为自己的家乡有这些基层“最可爱”的人而自豪。我坚信红旗渠的儿女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守住我们美丽的家园!安阳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人工智能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付志峰 )

2022年1月7日,从学校回到家的第一天,郑州市开始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于是在寒假的第一天我又穿上了红马甲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与之前不同的是,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看着我前胸的党徽,“为人民服务”几个字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因为疫情防控越发的严格,我也穿上了防护服,成为一个“大白”,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穿上了战衣,让我无所畏惧,认真的做好我的工作。我每天站在帐篷前扫码,虽然每天几个小时的工作让人很疲惫,但我看着帐篷里的医务人员辛苦工作,听到居民对我说的谢谢,我的内心很满足。我相信,当所有人齐心协力,郑州必胜!(口腔医学院 2019级 口腔医学 邵珂 )

   只有真正跋涉在旅途中的人,才知道严寒的凛列以及前路昏暗后的灿烂,天津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当我看到朋友圈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志愿者的时候,我也选择了做一名逆行者,向社区报名了核酸检测大筛的志愿者,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做信息收集工作,帮助不会网上报名登记的老年人填写信息,给医务工作者打下手。一天下来会了十几种不同手机的截屏方式,冻红的双手,勒红的脸庞,都是有意义的标记。为了春回大雁归,我们的城市虽然生病了,但!“煎饼果子们”不怕!(临床医学院 2018级 韩静杰)


防护蓝

党员要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郑州寒冷的天气,即使是常能走动的我也会手脚冰凉,更何况要连续工作的医护人员,在他们的防护服下又是怎样的强忍坚持,是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第一时间得知有关病例的最新消息,再一次体会到她们的不容易。郑州至今已连续多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医护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的熟练程度,“大白”穿着防护服奔跑,看着笨拙却努力的背影,这些都让人心疼。这次和我一起参加志愿者的其他小伙伴,大多都是00后,他们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扫码、维持秩序,奋斗在社区一线。看着越来越多人的站出来为这个社会多做些事,多奉献爱,觉得心中更有力量。(药学院 2021级研究生 宋梦然)

 从夏天的暴雨和疫情,到冬天再次爆发的疫情,我又一次在步履匆匆中赶回老家做志愿工作。我志愿的地方在郑州市中牟县,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这座小城却显得格外坚固、分外温暖。灾难面前,丝毫没有恐惧,反倒是一幕幕画面在我脑海里反复回旋:领导干部家家走访,深入到每家每户询问情况;医护人员披星戴月,在核酸样本采集的海量工作中奋战到深夜;青年志愿者朋友积极冲在一线,为家乡抗疫展现青春力量。在为家乡做志愿的时候,我的身份不只是家乡的孩子,还是一名青春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知道这场“战疫”什么时候会终止,但确定的是,心在一处定能迎来曙光。(商学院 2019级 关若琳)


志愿红

2021年8月郑州出现了疫情,我的家乡郑州市新郑市观音寺镇落实了防控措施,身为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在核酸检测时,我在现场维持秩序;在设置卡点的路口,我认真负责地让过路的父老乡亲扫码或登记、测量他们的体温,并按时进行消毒。2022年1月,郑州疫情再次出现反弹,放假的第二天早上我立即报名当了志愿者,这次我的工作是封箱,我认真记录了每一次封箱的数据。我感受到这次参加志愿者我更得心应手了一些。我将会继续参加志愿者活动,毫不吝啬自己的劳动和爱心,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生命科学学院 2021级 唐晓格)

本次寒假期间,很荣幸能够再次作为志愿者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志愿的地点是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杨湖口镇马屯行政村马屯,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村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测量体温。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学习到了奉献和服务的精神,培养了自身的极限和耐力,也挖掘出了自己的潜力。尽管天很冷,可心是热的。当我们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我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觉得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同时锻炼自己。(药学院 2019级 王猜)

1月8日到1月11日,我参加了我们村支部的抗疫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在防疫卡点处,督促来往车辆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果有出现星号和非绿色健康码的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同时,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也让我体验到了广大抗疫工作者的艰辛和医务工作人员的不易,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药学院 2020级 刘晓慧)

近段时间来,我积极参加了村里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在小学广场上进行核酸检测,我负责的工作是核酸检测的人员的信息录入。在录信息期间,我们采用手写登记每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广场上寒风冷瑟,但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人抱怨。最后,在一天工作结束汇总信息时,我们发现足足手写了300人左右的信息。冬日虽冷,但我们的心是暖的。疫情还未结束,我将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药学院 2021级 巫朝栋)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批充满热血与担当的我校青年,他们身着“一线白”、“防护蓝”、“志愿红”,为医护人员或社区居民安全做出贡献,走上抗疫前线。由于篇幅限制,还有很多志愿者并未录入,但这些同学同样用行动践行着“铁塔牌学子”的担当,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你,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你,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上一条: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疫情虽险,我们从未缺席
下一条: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