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一)

时间:2022-01-15  作者:孙文斌 王浩  阅览次数:232次  责任编辑:杨淞棋

2022年伊始,河南再次暴发疫情。在这个紧要关头,临床学子不惧风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及时向当地社区请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守护万千家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王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临床医学院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寒假伊始,我报名参加了家乡河南省杞县葛岗镇葛岗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省道S327的一段协助驻村干部对来往车辆和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家乡防疫工作提供助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认为自己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2021级本科生张景伦

我在郑州市惠济区锦艺四季城香榭苑的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引导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保持一米间隔与协助医护人员工作。从7月20日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到几轮疫情反复,郑州在2021年经历了太多。希望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在贡献一份志愿力量的同时,我也希望这一轮疫情赶紧过去。










2021级本科生白逸菲

我是郑州新郑市辛店镇的一名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帮医生处理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工作。我是最靠近防疫人员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真正地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和直面疫情、无所畏惧的勇气。疫情来势汹汹,但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级本科生孙文斌

2022年1月8日,安阳出现疫情。为战胜疫情,我积极报名加入胜利路社区志愿者团队,帮助社区完成人员流调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工作的现场秩序。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疫情的无所畏惧,体会到疫情防护工作的艰辛。





2021级本科生卢韩菲

本次疫情,我在河南省襄城县双庙乡付庄村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全体人员核酸检测时和平日村口值班时为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作为共青团员,面对疫情,我深知自己有责任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志愿服务中,我会抱着绝不掉以轻心、绝不置身事外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做好防疫志愿者工作。





2020级本科生李萌萌

我是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众乐村一名志愿者,我的任务主要是帮助老人和小孩子完成系统录入工作和整顿现场秩序。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因为我也能为这场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但我相信这微薄的力量聚集起来,最终也可以发挥巨大的力量。






2021级本科生阮艳恬

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平顶山市新华区社区志愿者 ,主要负责登记社区人员的个人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志愿活动不仅仅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有趣,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了抗疫离不开社区每位居民的努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消散!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此时此刻的党团干部就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撑。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让服务群众的光芒照亮战“疫”—下,温暖群众心间。抗疫路上,临床学子,永不缺席!

愿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守望相助,迎取抗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静待春天,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上一条:青春担当,“疫”无反顾 | 白、蓝、红是我校青年的行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