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大学“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风采”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30  作者:校团委  阅览次数:305次  责任编辑:李媛

全校各单位:

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工作部署,现面向全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风采”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门类。包括图书、歌曲、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动漫作品、美术作品,共8类。

2.内容要求。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传党史、国史、基本国情和与青少年相关的政策解读;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特别是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反映广大青少年的奋斗故事和精神风貌;贴近广大青少年,回应青少年发展面临的问题需求,反映青少年成长需求和现实状况,符合青少年理解方式和接受习惯,能够引发青少年情感共鸣。

3.具体要求

(1)图书含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少儿读物等,必须为国内原创作品,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中,文学类图书包括长篇小说、报告文学和纪实文学。学习辅导读物、文章汇编、诗歌等不推荐。

(2)歌曲必须已在地市级及以上电台、电视台或互联网平台多次播出,有广泛社会影响。

(3)戏剧含话剧、儿童剧、音乐剧、歌剧、舞剧、戏曲等,但不包括小品、舞蹈创排等节目汇编,演出场次原则上不少于10场(包括线上)。

(4)电影含纪录电影、微电影等,必须已在电影院线放映或在电影频道播放,或在重点视频网站首播,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5)电视剧必须已在地市级及以上电视台播出,或在重点视频网站播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6)广播剧必须已在地市级及以上电台或网络电台播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7)动漫作品含动画短片、动画电影、动画剧集等国产儿童动画原创视频作品,必须已在电影频道、地市级及以上电视台或者重点视频网站播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8)美术作品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粉画、漫画、卡通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

4.时限要求。2020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

5.资格审定。严格按照各类作品要求,做好资格审定和推荐工作。严禁推荐违法失德人员担任主创或存在版权等纠纷的作品。

二、推荐方式

各学院团委负责初步遴选各类别优秀作品,并遵循择优推荐原则完成作品申报工作,各类别推荐作品数量不限。

三、申报要求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7日下午16:00。

2.提交材料要求。

(1)线下提交:歌曲、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动漫类作品需要用光盘或U盘提交(1份),图书类作品提交市面正常流通的出版物(1册或1套),美术作品提交作品原件。请一并提交相应的纸质版推荐表和学院作品汇总表。上述材料于10月17日16:00前交至学校行政楼558办公室。

(2)线上提交:将各类作品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扫描件打包压缩,并按推荐顺序填报作品汇总表(附件1),一并发送至邮箱henutwxcb@126.com。

四、作品展示和推介

学校将对各学院推荐的作品进行二次遴选审核,优秀作品将在河南大学团委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同时逐级向上推荐。最终入围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的优秀作品将收入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库,在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文化专栏集中展示,在未来网、中国青年网“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专题页面展示。

五、免责声明

1.申报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必须属作者原创,并享有著作权,涉及无产权或版权等权属争议的取消入选资格,由此造成的纠纷由投稿人和推荐单位自行负责。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

2.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及上级活动主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的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等权利,拥有适时使用主创或个人信息、版权情况、公益推广授权书等材料的权利,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3.各单位按要求提交作品和推荐表格,提交的所有材料一律不予退回。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所有。


联 系 人:马欢欢  何芮橦

联系电话:0371——22826678


附件:1.2022年河南大学“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风采”

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作品汇总表

2.2022年河南大学“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风采”

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活动作品推荐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河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岗位招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大学“喜迎二十大 寄语诉心声”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