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7  作者:李源 弓小乐  阅览次数:513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于4月1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身临其境的感悟党史精神,以新面貌、新精神、新气象传扬党史精神。


D471


各团支部通过 “观看党史视频”,直观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回望党的峥嵘历程,思忆党带领人民的奋斗岁月;通过“我想对党说”的形式,表达作为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来日方长的憧憬;并以“合唱建党百年版《少年》”等各样式活动,多元化、分层次、多角度地学习、感悟党史,以少年志气增国家志气,让少年热血强国家之力。

各团支部依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选取不同角度的视频,真实再现先驱们的英勇精神和党拼搏百年的艰辛历程,为同学们沉浸式地体会党带领中国崛起涅槃的艰险与复兴繁荣的魄力营造良好氛围。其中,公共管理1班团支部焦小桐同学在观看视频后,谈到自身的感悟:“有些人纠结《觉醒年代》的结局是什么,而我想说,如今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正是最好的结局!”


C3ABE


在“我想对党说”环节中,各支部团员青年结合建党百年的主题,分享了自己想对党说的话。2018级行政管理2班团支部丘勇杰说:“青年要更加自觉地学好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2019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梁宸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曲折历史为出发点,联系时政,眼观当下,表达了在中美关系处理中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的问题上不容退却、不得让步的态度。行政管理2班团支部的廖曼君同学讲到:“我们应该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发扬‘接班人’精神,追寻先辈脚步,在党的带领下满怀信心地向前迈进。”


B5B8


此外,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所有同学纷纷为祖国寄语,在黑板上写上自己对党和祖国未来期待,真切地表达了爱国、爱党之情!活动最后,各支部团员齐唱建党百年版《少年》,在歌声中回味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寻梦、追梦、圆梦的百年征程,领会党为国为民永葆初心、坚持不懈的精神。团员们在充满正气、振奋昂扬的歌声中深受感染,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使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以多种形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勇做新时代后浪,在投身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奋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