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作者:赵芳平 摄影:杨耀宇  阅览次数:454次  责任编辑:邹碧瑶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全面脱贫的伟大实践经验,3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团支部在综合楼1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2团支部书记杨耀宇主持。

活动中,杨耀宇组织团支部团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影片以扶贫为题材,反映出了杨家人在极端艰苦的生存环境中孕育出的立志、立身、立行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它是一首谱写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交响赞歌,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强音。观影过后,团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2019级本科生张景雯谈到,扶贫事业是中国迈进新时代需要攻克的一大难关,我们大学生虽然缺少实干经验,但思维最活跃、热情最充沛,所以我们要坚定我们的初心,相信我们在促进自身成长的同时,也一定可以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2019级本科生于婷说到,十八洞村村民们以心立志,以言立身,以情立行,他们在追求物质脱贫的同时,用双手和赤子之心实现了精神上的脱贫与超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继续发扬先辈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脱贫攻坚精神。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此次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了红色影视资源对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引领作用,坚定了同学们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更激励了团员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开展 “分享实践成果,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