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商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7  作者:  阅览次数:59次  责任编辑:赵鹏悦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商学院“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郑林浩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身边的榜样》视频。各年级辅导员就本次“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大家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和道德精神,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在实践中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要依托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展具有商学院特色的雷锋志愿活动,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使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之中,以自身所学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推进会后,商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净化校园志愿活动。志愿者协调合作、各司其职,参与到净化校园活动中。他们用抹布、扫帚等工具打扫学院里里外外,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他们挥动双手、涂抹擦拭、弯腰躬身、一丝不苟。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的启动与推进,在商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潮,使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呈现出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根据商学院“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安排,商学院将开展创文创卫、孝老爱亲、爱心植树等一系列公益服务,不仅将雷锋精神口耳相传,更用实际行动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呵护生命·诚护健康”寒假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