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呵护生命·诚护健康”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1-23  作者:律梦冉  阅览次数:65次  责任编辑:田心雨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风采。118日,正逢“腊八”佳节,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行动”实践团在金耀街道明珠社区开展了“呵护生命·诚护健康”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352E3


上午9点,“春晖行动”实践团的志愿者前往星光天地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表达对环卫工人辛苦劳动的感谢和感恩,让环卫工人在寒冷冬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955F2


随后,“春晖行动”实践团的志愿者前往明珠社区开展“呵护生命·诚护健康”主题健康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利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认真的为居民讲解急救小知识,如:中毒、触电等情况下如何正确的实施急救。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卫生安全知识宣讲,介绍胃肠道疾病、流感等疾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热情主动的询问居民有无相关问题,并耐心的对他们的问题逐一解答并给予专业性的建议。活动受到珠明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守护健康的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出了“春晖行动”实践团“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志愿者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主动发展意识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社区志愿宣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