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时间:2020-11-18  作者:胡正澍 侯宁宁 李雪婷 王茜茜  阅览次数:292次  责任编辑:韩明阳

为了加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会的联系,践行“让爱心永驻校园,用真情回报社会”的宗旨,也为了丰富教职工子女的课外生活,11月1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明伦校区综合楼309教室开展了第一期七彩课堂志愿活动。



7ABC3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秋天的小知识,带着孩子们认识秋天。)


活动开始前,为了提高本次七彩课堂活动的质量,红十字项目部负责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相关技能的培训。活动伊始,担任讲师的志愿者采用PPT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关于秋天的小知识,增加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学习氛围浓厚。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志愿者也会给予孩子们相应的奖励。随后在兴趣课上,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学习手工折纸,培养了孩子们的课外兴趣和动手能力。在辅导课上,志愿者热情地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课堂氛围融洽。活动很快便接近尾声,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并互赠留言,约定下次再见。


9515B

(志愿者在耐心地帮助孩子们回答问题。)


88147

(课堂上,志愿者在认真的引导孩子们完成作业。)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让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展七彩课堂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会中的传播。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2020篮球联谊赛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