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志愿活动

时间:2020-11-17  作者:孙一康 侯宁宁 李雪婷 王茜茜 图片: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览次数:770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11月24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第一期“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志愿活动。


1403E

(志愿者在认真的听老人讲过去年代他们经历的事情)


本次活动的地点是开封市顺宇敬老院。围绕“老有所乐——再现青春活力”的活动主题,志愿者们开展相关活动。虽然现在的疫情状况趋于稳定,但志愿者本着对老人和自己负责的态度,依然做好了保护措施,全程戴着口罩和老人交流。首先,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事先安排好的节目,拉进了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在表演期间,志愿者还依照不同老人的性格开展不同的活动,比如和老人进行一些小游戏,让志愿者和老人有更好的互动。令人感动的是,在活动中,老人对志愿者说:“平时生活都挺枯燥,但今天有了这些好孩子的陪伴,感到不孤独了”。活动最后,老人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自己的才艺。通过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可以展现自己的平台,展现夕阳的魅力。


11280

(一次简单的活动,将老人和志愿者联系在一起,志愿者给予了老人更多的陪伴)


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和志愿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却在老人的生活中增添了青春的色彩,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敬老爱老的意义。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温暖,也让志愿之风在社会上得以传播,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得到继承发扬。


12EE7

(志愿者在教老人认字,老人学的非常认真)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0光盘行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