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0光盘行动挑战

时间:2020-11-17  作者:李俊辉 侯宁宁 李雪婷 王茜茜 图片: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览次数:272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举办的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的号召,实现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学生建立一座希望厨房的愿望,培养学生们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品质。10月16日到11月3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集爱心,捐厨房”的主题举办2020光盘行动挑战活动。本次挑战赛面向我校全体学生进行,以线上光盘打卡为主要开展方式。院青协与校青协联动宣传,有效地增加了活动的影响力,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范围。


101AC

(志愿者正在认真的给学生讲述光盘行动如何打卡)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网络以及摊位宣传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活动具体内容。热情的宣传讲解让同学们对这次活动有了一个更明晰的认识,大家也都积极参与到光盘打卡活动中。学生只需关注微信光盘行动的小程序,加入相关群组,在吃完饭的时候将自己的光盘通过小程序扫描即可完成相关打卡。同时,学校餐厅里也贴有小程序的二维码,参与活动的学生只需在吃完饭后扫描二维码便可完成打卡,方便快捷。


10963

(志愿者积极的宣传光盘行动挑战赛,让更多的学生加入)


目前活动进程已经过半,越来越多的同学已经把打卡当做一种随手而为的日常事,在餐厅就餐也经常会听到大家对光盘行动的讨论。这也正符合本次活动的初心,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更让珍惜粮食更加深入地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成为一种常态,成为一种习惯。


10226

(学生们对光盘行动挑战赛都很积极,也希望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志愿活动
下一条:相知无远近,“同学”共此时——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远程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