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培训班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06-08  作者:高源  阅览次数:381次  责任编辑:高琪 张思纪

4月22日至26日,共青年团中央在井冈山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培训班。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刘方政参加了培训班。



为更好贯彻落实培训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各高校优秀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加强我校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明综合楼3106教室召开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分享交流会,协会成员积极参与。


   


刘方政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培训会自己收获颇丰、感触颇深。“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志愿服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次培训对以后我校开展志愿服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他以全国10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分享为基点,重点介绍了10所高校的志愿特色和当前志愿体系建设的状况,其中中国美术学院的“美美讲堂”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让大家意识到了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制度化建设在高校志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上海海洋大学张祖平教授分享的《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管理》让大家认识到想要将志愿服务深入并融入到高校的中心工作,就必须要重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的规范性和正确性,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服务融入教学实践,形成完备的志愿服务评价机制。


   


在分享过程中,大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各个高校不同志愿团队的运营模式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交流会的人员认真思考,结合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展开设想,提出了许多新的问题和见解,刘方政认真聆听、用心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借鉴优秀的志愿服务事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载体作用,培育志愿服务优秀骨干队伍,提升我校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河南大学“希望田野”:网络连接师生,爱与希望齐飞
下一条:百年明德新民,万人志创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