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百年明德新民,万人志创文明

时间:2019-06-01  作者:王星雨 高源 王茜  阅览次数:211次  责任编辑:​张久阳 张思纪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配合开封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自5月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内开展文明进校园系列活动,协会成员及在校学生踊跃参加活动。

“创文”之爱心互助,助力校园安全

为配合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为前来河大参观访问的外宾提供帮助,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平安河大、文明河大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期间,志愿者在我校金明校区北门和西门、明伦校区南门和东门的服务站进行值班活动,协助保卫处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并对外来人员入校提供相关帮助。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举止端庄,用语文明有礼,耐心地为外来入校人员提供帮助、解决问题,受到保卫处人员和外来入校人员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

“创文”之建设精神文明,净化校园环境

为有效开展净化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在综合楼前设置宣传摊位,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校园内的不文明现状,并邀请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表态度,参加的同学在横幅上写下“以身作则”等字目,体现了他们从自身做起拒绝不文明行为的决心。炎炎烈日,但志愿者和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志愿者积极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并设置抽奖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对问卷进行整理总结,和校文明办协作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满足同学们关于校园文明建设方面的诉求,也会重点向同学们介绍大家所关注的校园问题的改善情况。

“创文”之志愿无小事,教室塑新貌

为了维持在校学生学习环境的整洁和舒适,协会负责人与教学楼内清洁人员沟通并争取相关工作人员的许可后,志愿者们帮助清洁人员清洁教室和走廊。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服从指挥,认真、有序且高效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清洁人员工作的辛苦。另外,教学楼内的卫生情况也反映了校内存在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校园文明建设,不仅需要加强对不文明现象的督促,也应该号召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习惯,并加以改正。”志愿者何龙在参加完活动后这样说道。



   本次的“创文”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学生的精神文明、行为文明建设,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为核心的社会主义人文精神体系,倡导全体“河大人”为建设文明校园、创造文明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培训班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党旗飘飘,福佑孤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