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屯子镇支教团到大伾山开展考察活动

时间:2019-07-19  作者:余晓霖  阅览次数:287次  责任编辑:胡仪霖

7月16日,恰逢屯子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休息日,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屯子镇支教团前往浚县大伾山开展考察活动。



大伾山,位于河南省鹤壁浚县城东。因其有中国最早,北方最大的大石佛而著称于世。其山势巍峨,松柏苍郁,秀丽幽静。山上现存众多碑刻,另有藏经阁、阳明书院龙洞等胜迹,它是浚县古老文明的标志和象征。

团员们热情高涨,清早五点半便出发前往大伾山。

在大伾山下,团员们聆听当地小朋友齐诵古诗词。孩子们情感充沛、诵读抑扬顿挫,让团员们领略到古诗词特有的音韵美。



随后,团员们继续爬大伾山。沿途鸟语花香,松柏竞翠。抬头,便可见云间初升的朝阳。



团员们在山上进行考察活动。大伾山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吸引了无数历史名人或登临高歌,或赋诗摩崖。千百年来,有王维、范成大、王阳明等二十多位著名诗人墨客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使大伾山文化品位非凡。团员们在欣赏文化景观的同时,对山上的摩崖石刻一一认真专研,仔细做下笔录。



七月酷暑,却阻挡不住团员们前进的脚步。即便已经大汗淋漓,大家依然坚持考察,品味大伾山的文化底蕴。



临近中午,大家已考察半日,在山腰歇息片刻,养精蓄锐。休息期间,大家交流考察过程中所见所闻,充满着欢声笑语,氛围轻松和谐。



团队严格遵循计划安排,在中午登上大伾山顶。山顶风光旖旎,视野广阔,可俯瞰全浚县景观。团员们心情激动,纷纷留影纪念下这一刻。



夜晚,团队一起到浚县古城考察,研究浚县古城“十里城池半入山”的景观特色。浚县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民居,依然显示着古城的风貌,拥有永久的魅力。



此次考察活动,团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团员们对鹤壁浚县风土人情以及人文景观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日后支教活动增添信心。






上一条:学生社团联合会“三下乡”屯子镇支教活动顺利进行中
下一条:学生社团联合会支教团完成首日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