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团校学员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12-22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194次  责任编辑:景梦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进青年骨干群体对我校办学历史的了解,增强敬校荣校的意识,文旅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和第二期团校学员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由外厅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时任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为我校的题字,接着讲解员从我校三个校区的沙盘模型为学员们做了学校概述,分别介绍了我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龙子湖校区的地理位置及建筑特点。

接着讲解员引领学员们参观了印有我校变迁历史的年代墙,以时间和文化为脉络,为学员进行校史讲解,以更清晰的逻辑让学员对于校史有更深入的了解。踏入内厅,从明清两代的河南贡院再到抗战时期的我校,最后到“双一流高校建设时期”;从介绍贡院号房,执事楼,再到抗战时期辗转办学,最后到我校各院系的设立,学员们一起重温了我校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从一个个展板、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中汲取力量,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认真领悟到我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我校学子“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坚定意志。

参观完毕后,所有学员移步逸夫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青马班团支书2020级魏秋雨与团校团支书2021级胡桂鑫分别进行总结发言。魏秋雨概述了校史学习之重,并指出本次参观活动对青马班与团校学员思想素质、综合能力的提高,并带领全体学员对学校、对祖国的发展作出展望。胡桂鑫则从我校与个人角度切入,号召学员牢记校风校训,坚定我校学子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充实自我,对我校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深深感受到我校厚重的百年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既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又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自豪感。作为文旅学子,我们应牢记校风校训,不断从历史变迁中汲取经验,不断向前辈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



上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下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