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活动

时间:2021-12-21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308次  责任编辑:车国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提高青年骨干群体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及实践组织协调能力,文旅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六号楼三楼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桓占伟,党委副书记姜妍莅临本次活动,本次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郭缨老师主持,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第二期、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以及第二期团校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在威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妍老师宣读第二期青马班毕业名单。2019级王潇冰同学作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从理想信念、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人际关系四个方面总结了在青马班中的收获,并号召大家脚踏实地,爱国荣校,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姜妍老师宣读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名单,在祝贺学员们成为青马班一员的同时也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此后,在庄严肃穆氛围中,伴随着激扬的音乐,第二期青马班班长与第三期青马班班长进行青马班班旗交接仪式,这也寓意着青马班新的传承与发展。交接仪式后,由2020级魏秋雨同学作为第三期学员代表发言,他着眼于自身,从当代青年,在校学生,青马班学员三个主体身份角度进行阐述,对青马班培训工程作了未来畅想,呼吁广大青年为国家伟大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肩负时代重任,实现自我价值。




仪式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桓占伟老师针对青马班开班暨结业仪式作总结发言。桓占伟书记首先祝贺青马班的圆满结束与全新开始,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动手。桓书记指出,青年团员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到马恩选集原著原文,从文旅融合文创战略到乡村振兴战略,桓书记列举了多方面的学习内容,鼓励大家投入到学习中去,并能够学而用之,在学习中思考,将学习心得动手转化为文字,并落实于生活,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开班暨结业仪式在雄壮激扬的团歌中落下帷幕。青马班的结营是终点,更是起点,第二期青马班的结束也是第三期青马班的开始,更寓意着生生不息的马克思主义精神。



仪式过后,桓书记为在场学院带来了题为“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的第一讲。桓书记以史为例,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追求不朽、心系天下、忧患意识、勇于担当、有情有义”的家国情怀。桓书记引经据典,贯穿古今,融汇中西,引导大家学习传统知识分子的情怀,鼓励全体学员努力做有信念、有胸怀、有担当、有情怀的人,在专业学习中,职业素养培养上,能够利用其价值,发挥其助己成人的作用。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设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切实贯彻落实了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也通过团课加强了团的工作和建设,坚定了文旅院青年团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观,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引导文旅院团员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踏上万里征途。



上一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团校学员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文旅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团校学员到校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