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风采展示 Content
风采展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3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

时间:2023-06-06  作者:安琪  阅览次数:228次  责任编辑:肖嘉文

64日晚,我校第十九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2023年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共同主办,大学外语教研部承办。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冯淑霞在致辞中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参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学生通过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并希望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共20位选手,历时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挺进总决赛。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选手们从不同角度深刻理解、生动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青春担当。通过定题演讲”“院长提问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艾吾再力、临床医学院王柯晓、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欣薇获得特等奖,国际商学院王再霖、崔灿灿、临床医学院张燕亭、文学院吴雨欣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郑琳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李邱娴雅等选手获得二等奖,法学院艾吾再力获得最具人气奖,临床医学院王柯晓获得最佳语音奖。


20095


在演讲中,同学们胸怀家国,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现代化目标。他们感慨地提到了目前我国在实现这一目标时取得的成绩,如生活水平改善,教育普及率提高,社会经济发展,科技研究创新等。也有许多同学展现了广阔的国际视野。他们讨论了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贡献、讲述了在新冠疫情等重大全球性问题中“中国智慧”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也表达了自己对当前国际语境下中国文化所面临的挑战的担忧。更有不少同学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虽然还未踏入社会,他们却已经明白了自己在建设现代化中国这一时代任务中肩负的责任。

本届“河南大学英语短视频大赛”以“大美河南·中原风韵”为主题,从当代大学生视角聚焦河南,积极主动发掘城市发展、中原文化、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中的底蕴与内涵,讲好河南故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经济学院孙蒲芹团队、王钰团队以及法学院梁梦欣团队获得特等奖,临床医学院杨文艳团队等5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地理与环境学院杨浩源团队等10个团队获得二等奖。

临床医学院、国际商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得2023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是我校的品牌活动,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英语短视频大赛、河南大学词汇大赛等一系列赛事,是大学英语课程向“第二课堂”的有效延伸,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我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营造校园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巩固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成果,将理想信念教育从课堂延伸到课外,将学生的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融为一体,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育人”的目的。



上一条:河南大学举办第五届“品时事,鉴青春”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建筑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