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建筑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时间:2023-05-29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阅览次数:227次  责任编辑:张译丹

5月28日上午,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建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金明校区锥形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标志着为期两个多月的建筑文化艺术节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高冬东、河南大学校团委书记龚森、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任新会,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南晗、学院副院长原华,出席了闭幕式。获奖学生个人和团队,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代表,应邀的河大附中和附小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

南晗在致辞时表示,建筑文化艺术节是学校立项的学生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设置有建筑摄影比赛、建筑推介会比赛、海报设计比赛、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比赛、建筑模型设计比赛、结构模型比赛等6项专业赛事。今年3月初启动,历时近三个月,完成了所有专业赛事,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意的学生作品。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把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连年举办建筑文化艺术节,激发学生的兴趣与热情,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学院形成了“学知识、比创造、争创新”的良好氛围。从本届建筑文化艺术节开始,学院把其作为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首次邀请河大附中和附小的师生参加,以现场体验的方式将专业认知教育拓展到中小学。

2021级建筑学本科生方心琪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她提到,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参加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提升了广大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专业水平以及创新能力。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成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段美好回忆,所有参赛者,肯定都收获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建立了友谊,也收获了荣誉、信心、激情和梦想。

接下来,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一起为6项专业赛事的获奖学生个人和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在学院团委书记徐贵香老师的引领下,大家来到展示区参观指导学生作品。3D打印的明伦校区南大门、用纸张设计的承重达10公斤以上的桥梁、遵义会议遗址模型、老旧小区特色化改造等,诸多优秀创意作品,吸引着每一个人。

参观过程中,高冬东表示,看到学生们设计的建筑模型,很受震撼,虽说是模型,但它们蕴涵着这些经典建筑之美,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大附中的学生,今天来到闭幕式现场,欣赏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创意作品,直观感受“建筑的生命”,很有意义。让这些孩子走进大学校园,感受校园的文化氛围,提前接受专业认知教育,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涯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今后学院和河大附中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创新招生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中学生来到河大校园,深入体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近距离认识专业,将生涯规划教育拓展到中学,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驻足在遵义会议旧址模型前,龚森向同学们表示,建筑文化艺术节是在学校团委立项的校级品牌活动,也是在校园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生活动,本届建筑文化艺术节虽然即将落下帷幕,但科学的大门永远向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大学生敞开。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需要千万个有担当、有知识、有能力、有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自信,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担当,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韶华。

据悉,首次应邀参加的河大附中和附小的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学院建筑成果展厅、结构实验大楼、模型室等场所,并在学院专业教师和高年级大学生的指导带领下,深度参与具有专业特色的体验活动,触摸建筑之美,感知建筑的生命。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生社团建设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河大杯”足球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