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16  作者:庞启翼 黄少君 图片:高子麒  阅览次数:9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为增强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4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润成在金明校区综合楼7305为学院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马润成分别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交通安全问题,马润成强调要遵守交通规则,切记勿与时间赛跑。谈及勤工俭学,他指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通过正规机构了解兼职信息,在受到欺骗和伤害时要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对于互联网的使用,他建议学生们用游戏放松心情而不过分沉迷网络,用网络便捷生活且要注重保护自我隐私。他还告诫各位新生要抵制诱惑,拒绝攀比,杜绝校园贷款。身体健康是船,心理健康是帆,他也鼓励每位学生把握自我情绪,做好自我解压,保留适度压力,积极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讲座最后马润成特别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要继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度锻炼,非必要不出校,时刻关注安全问题。此次讲座案例丰富,语言幽默生动,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千条万条,生命安全第一条;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计。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新生掌握安全防范技能,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促进其平安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喜迎骄子,展现化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