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疫情防控,我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乐堃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时间:2020-02-22  作者:王乐堃 图片:王乐堃  阅览次数:215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谢贤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也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家住河南省登封市的2019级本科生王乐堃,在志愿服务期间,通过网络资源自主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尽己所能地为村民普及戴口罩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佩戴方法,并及时为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此外,她积极配合其他防疫工作者,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及时登记信息,在村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海报,为各家各户发放消毒药片。此次疫情刻不容缓,不可怠慢,做一名负责任的志愿者,就要一丝不苟的履行工作职责,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能力有义务服务社会,成为一名疫情服务志愿者是光荣的,有意义的。”同时,她也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在服务过程中,保证自己健康安全,不给众人增添麻烦。

在抗疫的最前线,有白衣天使的舍我其谁;“小汤山”的工地上,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忙碌身影;车间的生产线上,有夜以继日挥洒着汗水的劳动者;社区、农村、交通卡点上,也时刻留有青年人的足迹。作为时代新青年,应有如此勇担当,甘奉献的宝贵精神,与社会一道成为防疫背后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期待江城雾散汴梁花开,长江黄河共迎春来!

1271E

(志愿者在卡口执勤)

886EF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上一条:战“疫”一线,奉献自我——我校青年耿姣姣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下一条: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赵文雪参加防疫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