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一束光,守一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抗疫进行时

时间:2020-02-22  作者:张振 审核:宋雨航 图片来源:闫家辉  阅览次数:233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战“疫”。无数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战场”,呕心沥血救治伤员,研制药物,将生死置之度外;还有很多志愿者在后方无私付出,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在全民抗击疫情之际,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自告奋勇,积极投身战“疫”,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周口市西华县皮营乡牛营行政村双庙寺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王盈盈同学积极帮助村中疫情防控人员控制人员进出、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感受到责任重大,支援加入到了抗疫工作中去,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王盈盈同学说。

在周口市淮阳区时庄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闯同学也积极加入了抗疫工作,在疫情爆发以后,李闯同学与村中另外几名大学生共同组建了防控志愿队,他的工作是帮助工作人员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在路口卡点进行执勤。“作为从时庄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值此重大疫情时刻,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闯同学说。

在河南省濮阳市蔡王合村的防疫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控制工程专业的庞康宁同学在疫情爆发以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张贴告示、巡防、出入登记、隔离居民检查……,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及时出现在哪里。“执勤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想想做的都是有用的事情,那么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相信,面对这次疫情,只要我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那么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庞康宁同学说。

同样在假期里自告奋勇,为抗击疫情出力的还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徐鉴凯同学、2017级本科生软件工程专业的朱旭同学、19级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的闫家辉同学、以及2017级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郑嘉翔同学等等,他们在自己的家乡也在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有序的进行清检工作,在引导和排查人员的同时,也将温暖与爱带给每一个人,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爱”。

不仅是这些“可爱的人”在第一线为我们付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在时时关心着疫情动态。尽己所能,为前线战“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对所有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怀揣希望,心中有光,用心中的光亮,守望我们家乡的一方土地。我们都是出彩中原的莘莘学子,我们在全国各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上一条:全民战“疫”,奉献自己一份力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