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全民战“疫”,奉献自己一份力

时间:2020-02-22  作者:李秀丽  阅览次数:310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2020年年初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到来时大家似乎都没做好准备,没预料到他来的那么急那么凶。短短数日感染人数激增,医护人员相继出现感染,一个诺大的城市竟然做出封城的决定。所有的商店,宾馆,酒店全部暂停营业,大家或许心中恐慌,但心中始终怀揣着对国家的信念,这场战役中数亿人民投入抗疫一线,无数医护工作者,警察都奋战在最前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着。

       每天早上一睁眼李秀丽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疫情状况,每每看到加入疫情一线的人员越来越多,的心中除了充满敬意还有一个迫切的念头就是我也要加入其中。但是当时钟南山院士说疫情有14天潜伏期,为了大家和自己的安全坚持在家隔离14天,14天内每天测量一家人体温,并做好记录。居家隔离14天以后综合评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报名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信阳作为河南最靠近武汉的一个市,疫情也是河南省最严重的。因此信阳市从一开始对疫情防控就极其严格,各个路口设立防控点安排人员专门登记进出人员,开始的工作就被安排在防控点进行登记,每天询问记录人员出入情况,有无通行证。和一起值班的工作人员对也非常照顾,他们每天一起做着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心里却充满着自豪。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工作也到了关键时期,整个县也推行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推行志愿者代购活动,所有居民一律不得出门,由志愿者,代购员采购物品统一配送。因此我的工作也转变成代购员,每天一大早根据乡镇居民需要去超市采购必需品然后送到大家门口,避免人员接触。虽然大家的距离很远但是心很近,每次去超市都要买满满一购物车东西,虽然很沉,但是从来没觉得累。因为知道相比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奉献的是自己的生命。李秀丽家在信阳市息县的一个乡镇上,镇上的人虽然不富裕但是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战疫刚刚打响,家乡人民都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捐款,有的捐口罩,防护服,还有把自己家种的蔬菜捐献出去。她们家也捐款一千元用于疫情防控。相信全国各地有无数个家庭,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国人民一起战“疫”期间,河大的领导老师一直心系学生,从疫情爆发至今,每天都会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外出情况,事无巨细让我们看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对学校,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优秀团员,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牢记学校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大灾无情,人有情。全民抗“疫”,让我们的心紧紧贴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终会战胜困难,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平凡的身影,不平凡的力量
下一条:一束光,守一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抗疫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