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讲师团”成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07  作者:  阅览次数:1049次  责任编辑:彭翔翔

各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九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青年讲师资源、优化青年讲师队伍、创新青年宣讲方式,推动青年讲师团工作不断深入,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遴选工作

一、遴选要求

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主要由各级团组织推荐产生主要面向各级团干部(各单位团委书记、团委负责人必须报名参加)、青年思政课教师、学生青年典型等对象。校团委将对增补和留任人选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重点考察人选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个人事迹和宣讲能力,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选拔确定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各学院(部)需严格把关审核,积极挖掘推荐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师生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报名参选。

二、宣讲内容

河南大学青年讲师团依托“‘豫’见经典”“举旗帜·建新功”“与科学对话”等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内先进青年典型等骨干作用,广泛深入团支部进行面对面理论宣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中原更加出彩、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聚焦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

三、选聘流程

(一)自主申请

各学院(部)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选拔师生(注: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必须申报)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部)为单位于2023年11月10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和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henutwxcb@126.com,邮件命名为“青年讲师团+学院(部)+姓名”;纸质版报名表统一报送至校团委(金明校区行政楼558室)。

(二)遴选面试

报名材料通过初审的候选者将参加遴选面试,校团委将对入围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考察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三)综合培训

讲师团人员确定后,校团委将组织成员参加综合培训,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宣讲技能提升等培训内容,策划设计相关课程体系,聘请有关领导专家作为培训导师,对学员进行授课。培训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人:杨   王墨涵

联系电话:15137871817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3年11月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