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04  作者:  阅览次数:4315次  责任编辑:张婷

各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重要寄语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助学育人质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决定继续实施“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名额分配及资助标准

1.资助对象

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河南籍2023级本科新生。

2.名额分配

各学院(部)团委最多可推荐1名候选人。

3.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为5000/人,主要用于其学习生活费用。

二、受资助学生条件

详细资助申请条件按照《“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资助管理规则》(见附件1,以下简称《资助管理规则》)执行。

三、评选程序

1.宣传动员。各学院(部)团委向全体学生公开评定办法和要求。

2.个人申请。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向各学院(部)团委自愿申请,申请者需报送以下资料:

1)《“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表》(见附表1)。(申请表须填写申请理由,简单概括个人家庭情况;所有手续必须齐全。)

2)学生本人手写申请书

3)困难证明材料(最低村委出具的证明)

4)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学生本人银行卡复印件

7)获奖证书复印件

3.初评推荐。各学院(部)团委进行初步评定,经单位研究,确定拟获奖名单,并在本单位网站及公示栏进行公示。

4.材料报送。公示无异议后,以学院(部)为单位于11912:00前将申请表(附表1,一式2份)、受助生汇总表(附表4,一式2份)及以上报名所需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金明校区行政楼546室),申请表、受助生汇总表需学院(部)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电子版申请材料:上述纸质材料Word版,申请表、受助生汇总表还需签字盖章PDF扫描版,压缩包以XX学院-资助对象”命名发送至hdtwzzb@126.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5.资格审核。学校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复审,经学校评审后,最终评定出受资助学生名单,学校按照资助条件对受资助学生按照不低于项目资助人数10%的比例进行抽样走访调查。

6.学校汇总、公示。抽查无异议后,将受资助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上报省级青基会对受助学生进行终审,终审合格后,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

7.助学金发放。严格按照《资助管理规则》等制度要求和流程安排做好助学金发放工作。

四、资助成果转化

全面开展“向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学生发一封信”活动。活动与助学金发放工作同步实施,以中国青基会、贵州茅台和省级青基会的名义,向本地本系统的每一位受助学生发出一封信(见附件2),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关怀勉励和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寄语精神有效传达给受助学生,引导和激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铭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学院(部)团委要高度重视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每一位困难学生都享有知情权,严格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原则做好推荐工作。

(二)严肃纪律。各学院(部)团委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认真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对材料真实性要严格把关,如发现造假将取消申请资格并对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通报。

(三)推动成果转化。立足希望工程作为助学育人重要载体的基本定位,充分发挥本项目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对其他社会力量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组织化育人路径,推动项目资助成果更为有效地转化为政治成果和组织成果。


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 马欢欢

联系电话:0371-22866062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31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河南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讲师团”成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大学 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