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12  作者:张怡婷 惠俪歌  阅览次数:224次  责任编辑:李璇 田奇卉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在微博、斗鱼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文学院学生积极观看,在全院广大青年团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活动共分为“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其下又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学院学子看完直播后纷纷书写感想,分享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思考自己的使命与担当。2018级明德计划实验班的张智毅同学写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把这次疫情期间的经历作为经验积累下来,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18级一班李文慧表示:“继往开来扬辉光,努力奋斗当自强。开辟民族复兴的美好前景,有赖当代青年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我们要有敢拼敢闯的精神,高扬理想风帆,为成为国家建设主力军积累经验,用青年的力量为学校、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9级二班宋歌写到:“五四青年节是我们每一位青年的节日,它让我们认真回首过去,感悟前辈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的浪潮,以艰苦奋斗的人生姿态绽放青春光芒。”2019级新疆籍预科生的尼加提也感言道:“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以重任,我们要常怀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文学院青年在团日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青年应有之态度和责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更加充满斗志,时刻谨记国家的需要,时刻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力传承五四火炬,在拼搏中成就青春华章!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旅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