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旅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6  作者:文旅院组织部  阅览次数:229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何璐馨

为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营造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积极氛围,学习在此次疫情中逆风而行,挺身而出的中国青年事迹,文旅院于2020年5月2日至5月4日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并鼓励文旅院青年深入学习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月2日至5月3日,旅游管理1901团支部和文化产业管理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线下认真学习了五四精神,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的同学们线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均以线上写心得体会的方式抒发了团员青年对团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我院团员青年的青春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正如旅游管理1901团支部曾琪同学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青年的鲁迅,面对“ 满目都是大众的嗟伤,满耳都是国民的呻吟”,毅然弃医从文,为中华的振兴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令万世景仰;英气勃勃的周总理,为了“中华之崛起”,写下了“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豪言壮语,对祖国,对人民像只春蚕,吐尽了最后一缕丝。青春,在我的眼里,是一致的爆竹弹拨成的胜利的琴弦,是激情的焰火燃烧成的喜悦的花束。拥有青春的我, 将以夸父逐日的信念追求我的理想,感悟背负太阳和腰系月亮的沉重与悲壮,体会执过羊鞭的苏武的辛劳,感悟千辛万苦写成《史记》的司马迁的困难,然后当我的青春如流星一样流逝时,我会如保尔一-样说:“我的全部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我最爱的事业,我无怨无悔!” 

 

 

 

旅游管理1902团支部贺铭龙同学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这样说:

记忆中的春节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其乐融融,而今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居家防疫、在线拜年成了最热的关键词,当我们还在家中心怀恐慌,不少英雄的身影已经逆行而上,为了祖国大地的安宁,人民身体的康健,他们奋勇前行无所畏惧,因为这“疫”路上有你,我们坚信寒冬终将过去。

致敬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当疫情的号角吹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返程票、无不诠释着救死扶伤、为生命护航的天使情,他们主动放弃那原本就少的可怜的休假,告别父母、爱人和孩子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缕缕剪去的秀发、一道道勒出的伤痕无不昭示着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他们也会有疲劳也会有牵挂,但疫场就是战场,他们全副武装不舍昼夜的奋战,让我们记住了那一张张看不清的脸,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勇往直前。

与此同时,在5月2日至5月4日,文旅院也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筑就辉煌青春”的留言活动,以网络留言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更好的让文旅院学生理解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是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也是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值得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深入学习,我们在学习五四精神的同时也要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作为前进的旗帜,向着更美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进发!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02团支部组织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