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19  作者:魏建康 周慧娜  阅览次数:844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近日,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以期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各团支部认真筹备策划,结合支部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2018级汉语言文学(文秘)班团日活动的主题为 “你我同心,健康同行”,主要设计了倾诉烦恼、共享宅家学习规划和分享团日活动心得三个活动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解压良方,互相借鉴学习计划、在班内营造了互帮互助、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2018级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青年团员们则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振奋精神,观看相关影片来疏解心理压力。在交流环节,大家讨论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并互相分享了解决烦恼的技巧。其中,任玥、宋莹玉等同学表示可以通过运动、看书、听音乐、散步等方式进行自我排解,或者以向朋友聊天倾诉、咨询心理医生等方式在他人的帮助下解决烦恼。



2019级一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积极的情绪调整法》心理健康防疫教学视频,具体学习了八种积极地情绪调整法,并采用快问快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掌握方法。同时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切实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针对性提出心理调控方案,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2019级七班团支部围绕“理性抗疫,从心开始”的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防疫期间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防疫能力,树立科学抗疫的意识。活动中,同学们勇敢袒露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与烦恼,其他同学在QQ群内积极留言互动,分享自身心理防疫的技巧和经验,为同学们理性抗疫提供了借鉴。在2019级新疆籍预科班的团日活动中则有一些同学表示,在疫情期间实现自己制定的计划目标不仅能提升自我修养,还能够带来心理满足,不失为心理抗疫的一计良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建设坚固的心理健康防线,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心理潜在伤害,以良好的心态打好防疫心理战。




上一条:雄关尽越,青春有光——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政论片《雄关》线上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