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2-15  作者:宋宇欢 张志豪 闫俊颍 化世琪 张宛莹  阅览次数:375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归家的脚步,暗淡了城市原有的繁华。时势造英雄,在困难面前,无数勇士挺身而出,千里驰援,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信念,与祖国共患难。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知,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特组织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中,2017级人力资源班团支书通过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疫情知识、分享相关链接和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等方式,加强大家对疫情防控情况的了解;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特殊时期,会计学三个班级以及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团支书通过分享自己拍摄的疫情防控措施视频,组织和监督同学们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并私下对部分同学的学习成果进行抽查,确保同学们真正掌握防疫相关知识;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工商管理班团支书在班级群里积极分享关于防控疫情的公众号内容,并号召大家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市场营销班、物流管理班以及财务管理班团支书要求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识有关疫情谣言,积极了解防控疫情和防控动态,努力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商学院2018级全体团员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此次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团员填写了《大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认知及预防行为调查》电子问卷并分享感悟。通过问卷调查,各班团员增进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对于取得防疫的最终胜利更有信心。

与此同时,19级各班团支书采用微博上流行的“手写加油接力”这种方式,组织同学们手写为抗击疫情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口号。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消除消极情绪,坚定防疫信心,更是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其他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加油。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更是展现了商院学子的独特风采。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支书号召,在班级群内转发有关疫情防控新闻、视频等资料,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使团员们更加了解到疫情最真实的状况,也更加熟悉有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疫情当前,足不出户,假期变长,同学们都自主合理地安排好了假期生活,用计划约束自己,用行动完善自己。正如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品格,越是看似乏味的假期越能磨练同学们自律自强的品质。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商学院各团支部上下一心,引导团员们关注疫情信息,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做好自身防控,以正确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积极学习了疫情相关知识,了解相关防疫措施,有利于进一步缓解社会疫情现状;团员们手写加油口号,体现了此次抗疫行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培养了团员们的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抗疫面前,团员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个人防疫,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让我们凝聚起一点一滴的力量,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上一条: 文学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702团支部组织开展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