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2-15  作者:毛琳琳 邵光展  阅览次数:1989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全国、全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文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各种学历层次的学生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各个不同的团支部明德计划实验班团支部、菁英班团支部、普通班团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疫情作斗争。

在团日活动中,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再次统一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文件,各年级辅导员也应邀参加了部分团支部的活动。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庄鹏涛提醒同学们要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时间,坚持研究生的研究型学习身份,同时表示自己的手机将24小时开机,随时为同学们排忧解惑。2018级辅导员卡哈尔•吾迈尔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不慌张不害怕,做好预防措施,服从学校安排。周青、卢美丹、田佳慧、赵婧等各年级辅导员也从疫情防控、假期学习、信息沟通、身体锻炼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叮咛。

同学们的发言也很精彩,大家在讨论中加深了认识,统一了思想。2018级研究生马艺铭认为现在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非常多,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有能力在众多的网络信息中去辨别真伪,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2019级研究生宋宛倩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贡献力量。2016级本科生刘代慧认为,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病疫的强大力量。2017级本科生张科以自制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如何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的小常识。2018级本科生王学锐除了向同学们讲解防疫知识外,还演示了通过知网免费开通的OKMS•汇智平台、维普中文期刊开通免费下载文献的方法,以便同学们查找文献资料,更好地充实自己。2019级本科生邹佳晨家在武汉,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疫区的情况,最后她说:“看到大家对我们这座城市的关心,我很感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新疆籍预科班的哈力沙•阿帕尔表示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取得此次战“疫”的胜利!

各个团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办出了自己的特色。有的团支部增加了宣誓表态、明辨谣言、知识问答等环节有的团支部自制了各种防疫宣传视频有的团支部对以往“防疫”的文献资料进行了总结梳理有的团支部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抗疫专栏”,发动同学们拿起笔来,与疫情斗争。这些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同学们参加,引导大家用成熟理性的思考甄别谣言,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并战胜疫情。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正是文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的具体体现。该活动按照“假期学期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生工作思路进行,旨在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谱写绚的人生华章不断积蓄力量。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举办线上“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团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