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作者:梁甜 侯思琪  阅览次数:142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包雨如

为响应我校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9月12日清晨,我院组织学生于大礼堂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晨色空蒙,嘹亮口号划破寂静;绿衣微湿,铿锵步伐回荡天地。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冒雨行进,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无数道目光汇聚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同学们的衣服虽被微雨浸湿,心中却激荡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礼毕后,我院2019级郭双同学做了题为《勇担时代责任,续写祖国辉煌》的国旗下演讲。她以列宁名言为引,指出爱国主义在历代皆占有重要地位,她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奋进新时代。”郭双借先贤爱国之行为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形式,在如今和平年代,她认为“爱国,不仅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更是一种担当。”演讲最后,郭双呼吁在场同学树立报国之心,勇担时代责任,怀着赤子之情与祖国同行。


据悉,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对其进行“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国旗下的演讲展示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勇担时代责任,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绽放光芒。


上一条: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