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商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作者:商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187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包雨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6日清晨,我院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明德广场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晨光穿透云层,太阳冉冉升起,带着朝气与希望的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整齐地肃立在升旗台前,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在我院团员的注视下护送国旗入场。随着护卫队队长的一声令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声久久地回荡在广场上空。通过与国旗的近距离接触,激发了我院团员的爱国之情,强化了我院团员的爱国之志。

随后,我院优秀共青团员代表——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蒋豆同学,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国旗下演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蒋豆表示,“要以志存高远的朝气、与时俱进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在奋斗征程中搏击风浪、中流击水,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张诚的带领下,优秀共青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激昂的誓词让团员们心潮澎湃,团徽在胸前闪闪发亮,团员们定将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一声声清脆悠扬的团歌歌声中,本次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已接近尾声。大家齐唱团歌,心潮澎湃,仿佛又回想起当年刚入团时的场景,当初自己的信念,自己的意愿,自己的承诺再次涌现脑海,它一遍遍鞭挞着,促使我们更加努力与勤奋,无愧于共青团员的称号,无愧于国家的栽培,无愧于恩师的引导与教诲。

本次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活动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中原共出彩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商学院共青团员定不辱使命,不负所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担当历史使命,勇于奉献自我,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