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举办“青春自护·健康成长”大学生健康安全活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李舒馨 余曼曼 杜全敏  阅览次数:65次  责任编辑:田心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新学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的号召,提升我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河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青春自护·健康成长”大学生健康安全活动在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同步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相关专业老师开展校园安全健康讲座,讲解各类校园安全知识,同时在明伦校区中心食堂以及金明校区下沉广场摆摊设置游戏,增强活动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校园安全知识。14日上午11点,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摆放好座椅,搭好帐篷,邀请路过的学生前来参与游戏,一同开启校园安全之旅。



安全知识竞赛

安全知识竞赛设置了关于校园用电、消防安全、校园诈骗、防不法侵害、网络素养、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参加游戏的同学在与一道道安全知识题目“交手”时,每个人都神情专注、认真思考,并写下他们的答案。通过参加此次小游戏,既扩充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储备,增强安全意识,又在积极参与游戏后获得了精美小礼物。

陌生人的朋友圈

在这里,有两个“情绪垃圾桶”,一个是快乐收集箱,一个是消极处理箱。参与的同学写下最近发生的快乐事和伤心事,然后将其投入对应的箱子,最后再从箱子里抽取一张纸条,在上面留下自己评论,就如同参与了陌生人的朋友圈一样。大家以这种有趣的方式在释放自己的压力的同时,也鼓励了更多人。

聚集暖阳,赶走阴霾

在矿泉水瓶子上写着“善语结善缘 恶语伤人心”“良言一句三冬暖 恶语伤人六月寒”的字样,同学们通过套圈的方式圈住这些水瓶即为“聚集暖阳”。还有些水瓶上写着一些关于不法侵害和不卫生的关键词,同学们通过扔沙包的方式砸倒它们,即为“赶走阴霾”。通过这个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安全观,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关于安全健康的知识。


1CA3F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各种游戏和挑战,既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对危险的警惕性,也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团校第三十一期新生团支书培训班开展理论培训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