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急救知识下社区,受益良多乐其中

时间:2017-07-13  作者:杨硕 王小龙 梁爽  阅览次数:79次  责任编辑:王婷

基础医学院“安全开封”急救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开封的气温也是居高不下,但即使是这样酷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我们志愿者进行急救服务的脚步。在20名志愿者奔赴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另外的12名志愿者也如期来到社区,进行“急救知识下社区,进基层”活动。

“急救知识下社区、进基层”活动组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对市民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主要教市民们简单的包扎固定、心肺复苏等实用急救手法。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后,首先对市民做了急救知识的调查问卷,发现人们了解的急救知识十分匮乏,但他们对于学习基本急救知识的渴望让志愿者们感到动力十足。

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向市民宣讲急救知识,为市民量血压,演示心肺复苏过程。上到80岁老人,下到5岁小孩都踊跃学习。其中,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从摊位摆放伊始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志愿者给他耐心讲解,为他量了血压。老人还积极学习和询问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他终于能够正确操作心肺复苏的全过程。

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心肺复苏,如何在危急时刻进行急救受到了全民重视。

即使是忙碌到了黑夜,一张张照片里还是定格出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时的微笑和学习者认真倾听的神色。医护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向群众普及他们所学过的知识与技能,是耐心与责任心的体现,未来的医者风范在这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进社区的时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1499852646118380.jpg

1499852646197214.jpg

1499852646115712.jpg




上一条:安全开封志愿服务队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艺术学院蒲公英老饭店小学支教团安全教育大讲堂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