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安全开封志愿服务队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23  作者:杨硕 王小龙 梁爽  阅览次数:88次  责任编辑:王婷

怀揣着“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基础医学院医学研究会组织的“安全开封”急救服务队的为期15天暑期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7月19日上午九点,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和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刘增省主任重新聚集在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总结大会。

上午九点四十分,总结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有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目的以及预期效果进行了总结。本次的活动目的就是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引导下,结合开封市120急救体系的需求,前往缺少人手的各医院急诊科,帮助紧急病人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检查,在急救出车时跟车协助医务人员,在同时在社区进行急救知识宣讲,展现河大风采。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各位志愿者们的医院志愿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加上了与病人之间的联系,缓解了医患关系,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临床实践经验。

随后,七个医院的志愿者代表以及顺河区活动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各医院的代表基于他们在医院急诊科的切身体会,讲述了他们在急诊科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得到了医务人员和病患们的高度评价。顺河回族区的代表讲述了在社区里大家的努力。志愿者为市民们量血压,教大家简单的包扎,市民们都踊跃参与,市民很重视急救技能,都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

然后,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刘增省主任对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刘主任对于这次志愿活动活动非常满意,转达了各大医院对志愿者们的高度评价,并祝贺活动圆满结束。刘主任说,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有非洲留学生思娜的加入,还有省报的记者对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和报道,这对于志愿者活动以及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都有着积极地模范带头作用。刘主任希望在今后与医学研究会长期合作,并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将活动越办越好!此外,信息科陈仲夏科长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陈科长在给予志愿者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医学研究会未来的志愿活动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展望。

最后活动负责人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安全开封”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爱心,真诚,感染了每一位医务人员,温暖了每一位病患的心!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践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1500775647102075.jpg


1500775942108870.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志愿服务团走进南河渡初级中学
下一条:急救知识下社区,受益良多乐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