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艺术学院蒲公英老饭店小学支教团安全教育大讲堂精彩开讲

时间:2017-07-13  作者:高自豪 摄影记者:李雅楠,张青雅  阅览次数:95次  责任编辑:王婷

7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蒲公英”老饭店小学支教团“安全教育大讲堂”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老饭店小学的校园里精彩开讲。


1499764033676545.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相约在大树下,一起学习校内外活动安全、校园安全守则、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居家安全等知识。


1499764075120833.jpg


小朋友们围起了一个圈,志愿者在中间为大家发放《中小学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教育宣传页,给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案例。讲解之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学唱起了安全教育的儿歌,有饮食安全、居家安全、上学放学安全等。安全儿歌一字一句响彻在校园,志愿者们真心希望小朋友们能将这些儿歌牢记在心,成长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1499764120773453.jpg


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和地震如何逃生等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消防演练和地震逃生演练。活动总结之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跨世纪的接班人。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做好青少年的安全工作,是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此次安全教育演练旨在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教会学生安全知识和防范的办法,提高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经过一下午的安全演练,孩子们学会了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希望在以后的时间了孩子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上一条:急救知识下社区,受益良多乐其中
下一条:白墙绿衫中的别样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