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学生项目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0-21  作者:王纪帆 李如虹  阅览次数:154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付琳

  根据我校与台湾友好高校交流合作协议,学校拟派优秀学生于2020年春季学期赴台相关高校研修学习。为让同学们全面了解该项目和海外高校的有关情况,我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特面向全校学生于10月17日在金明校区3405教室和明伦校区综合教学楼116举办2019年学生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宣讲开始之前,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和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相关人员积极准备布置场地,同时引导同学们有序进场就坐。本次宣讲会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范广芳老师介绍对外交流项目展开,深入地讲解我校对出国学生政策和文件精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赴台交换学习的基本情况。



  第一位发言同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详细介绍台北的天气气候、美食、住宿、风景等内容,着重介绍开封本地与台湾当地的民俗生活差异,以便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当地的生活。最后该同学表达自己在中国文化大学最深的学习感受是增长见识,培养人文情怀。



  下一位同学赴韩国釜庆大学和台湾开南大学进行过交流学习。对比釜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该同学感到在台的学习经历尤其让她难忘,台湾人的热情可爱和充满人情味的温馨氛围让她有一种深深的幸福和满足感,“做梦都想再飞回台湾”,不禁令台下同学们心驰神往。



  接着,第三位发言同学介绍自己在台湾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美丽的校园风景、精致的特色美食、还有台师大独特的教学制度和教学氛围等激起现场同学的浓厚兴趣。



  最后一名同学讲述的是自己在中原大学的交换学习经历,该同学以自己的学业和思想上的成长为主线,讲述自己在学校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同时以历史的角度分析该校与我校的历史渊源,别有一番趣味。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十五届全体会议
下一条:校团委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五届主席团成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