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驻马店谭店调研

时间:2018-07-18  作者:王健恩  阅览次数:98次  责任编辑:孟令浩

本月10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十名成员组成的调研团队到达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谭店乡大武庄村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对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农村生态建设的调研,了解我国农村现状,为我国农村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提供可行性进行分析,以期得到一套完整的、具有推广价值的农村垃圾分类模式治理方案。



迄今为止,该团队已经进行了八天的调研。通过对村庄的走访调查、多方求证,结合团队成员所查阅的各种资料,基本得出一套现实的、可靠的、具有可推广性的方案,并于今天召开宣讲会以向村民展示调研成果、推广先进经验以及普及有关垃圾分类治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此次宣讲会得到了大武庄村党支部及村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武万军同志,武书记表示村两委十分重视此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驻马店谭店的调研活动,关于村内垃圾处理的问题是广大群众和村委会极为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而此次调研活动正符合村委和广大村民的强烈愿望。武书记还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对于大武庄村治理村庄垃圾问题,改善村容乡风,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村两委必将加大治理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切实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大武庄村建成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宣讲会上调研团队总负责人文欢代表团队进行了发言,首先对村两委及村民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文欢表示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助力村容综合整治要求的重要表现,通过此次活动立足于农村生态环境现状,让大学生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表示了对建设“村容整洁,乡风美丽”的美丽乡村的热切期望,对改善农村环境,建设出生态良好、文明和谐的新的家园的坚定决心。

之后由团队成员崔欢欢、霍小芳向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展示了此次调研成果并介绍了团队所得出的方案。之后团队又解答了与会群众的相关疑问并向其征求了意见与建议,以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治理方案。

此次宣讲会在村民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通过此次宣讲会,团队从中得到了丰富的经验与丰硕的成果,也明白了工作中的缺陷与不足,完善了团队所得出关于垃圾治理的方案。也为该团队为期十天的调研工作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村容整洁的新要求适应了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乡村,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大学生,作为肩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志愿者更应该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联系实际,深入调查,投身于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调研活动虽然就要结束了,但是团队成员奉献国家、奉献社会的决心不会改变。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驻马店谭店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定会不忘初心,继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洛阳调研团展开对洛阳市平乐镇牡丹画及诸葛镇刘井村石刻工艺的调研
下一条:春风支教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