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春风支教活动结束

时间:2018-06-18  作者:刘洋  阅览次数:176次  责任编辑:王佳慧

2018年6月中旬,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开封市魏都路小学、开封市解放小学和开封市SOS儿童村进行的春风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得到了来自各个小学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前期,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派志愿者组成小组去小学进行走访,与学校进行支教方面相关事宜的协商,记录好小学需要支教的课程与时间安排并根据小学实际需要来安排设置课程。

2018年3月26日,春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支教活动开设的主要是艺术类和体育类课程,具体有音乐、美术、手工、舞蹈、体育、武术等。志愿者各有一技之长并对这些孩子们倾囊相授。支教的老师从未懈怠,孩子们也很认真学习,从不辜负老师的辛苦。而面对SOS儿童村特殊的孩子,支教老师们也极有耐心地循循善诱。并对一些基础较差的孩子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此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面合作,致力于将春风支教活动做成一个大型校级的活动。此次支教也是第一次与SOS儿童村进行合作,摆脱了仅仅与周边小学合作的局限,扩大了支教范围。

 

 

在活动中 ,志愿者将知识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的心中 , 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 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课堂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作为志愿者的大学生们也体验到新的生活 , 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春风支教活动虽已结束,但是志愿之路永无止境。在志愿的道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求将温暖的种子播洒在每一个角落。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驻马店谭店调研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力“创青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