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献社会,温暖‘药’八方”活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邹艳芹 白雁超  阅览次数:119次  责任编辑:王欢欢

125日为第三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122日,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自身学院专业特色并发挥专业优势举办了主题为爱心献社会,温暖八方的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避开用药坏习惯,了解用药好习惯”,“药名速记”,“倒着说”和“看图识中药”,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药学魅力,感受志愿之光。早上八点,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下沉广场开始为一天的活动做准备:投掷毽子的纸箱,整理相关材料,吹气球等。活动的现场好生热闹,有紧张的投掷毽子环节,还有讲解用药知识的活动。同学们全力以赴记住药物的名称,绞尽脑汁的思考着每个名字如何倒着读,全神贯注的记忆中药的相关药效。随着人流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从而得到积分,兑换小奖品。下午四点三十分,活动在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协同工作中落下尾声。整场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志愿者如同点点星光,星光汇聚便无比耀眼,散发出无穷光芒,而这光芒既可照亮黑夜也可驱散寒冬刺骨的风霜。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向大众普及用药知识,还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加了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对自身志愿者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增进了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友谊。药学院青年志愿者恪尽职守,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药学院的志愿者风采。





上一条:文明实践进社区,真情暖心燃寒冬——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以爱之名,浓情相伴”养老院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